前言
泰国一直是出游的首选,每次出去都是行走在喧嚣的都市之中或者人海较多的景点之内。一直听朋友说有个似天堂的丽贝岛,这次我要亲身去感受它的美丽。且被称之为小马尔代夫(丽贝岛 Koh lipe),它位于泰国的西南方向,岛比较小。都说它是藏在深闺中未有人知道的神秘天堂,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和嘈杂,而且随时都可以在岸边浮潜或者出海,到了夜晚可以坐长尾船去看传说中的蓝眼泪。
收起行程
亚航随时折扣,果断下手,廉价航空,机票超划算的。
机 票
晚上七点左右飞机 重庆——曼谷 (到了是晚上九点多,直接睡机场)
第二天早六点左右飞机 曼谷——合艾 七点半左右到
曼谷到合艾只要一个多小时,比较短。
合艾到丽贝岛往返联运票价:580元人民币 ,包含旅游保险 两人价
下飞机后,出站找到订好接机的车(车船联),直接送到pakbara pie(码头),大概到码头需要近四个小时的时间,可以在车上休息。到了pakbara pie(码头)后,就可以换船票了,等待上船。(车船联的票最好是在出行前,自己在网上订好(往返的),价格也比较便宜, 这样比较方便安全,又节约时间)
岛上有两个711,里面的东西比外面贵,在上岛之前可以在码头旁边的711买好需要的东西。
上丽贝岛的快艇,肯定是快啦,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没有晕船的感觉,因为时间长要二个多小时,晕船的可以备好晕船药。船上浪比较大,海水可能会打湿衣服,可以提前把遮阳的丝巾帽子准备好,脸上涂好防晒的。
收起DAY1
1、提前到机场打好登机牌准备
还准备了晚餐鸡肉三明治
2、晚上的飞机到了曼谷九点多钟了,因为订了明早六点多到合艾的飞机,所晚上只能在机场睡一晚了,提醒小伙伴们,晚上睡机场比较冷,提前准备好预寒衣物。
哦在机场遇到回重庆的朋友,这个夜晚不孤单
3、早早的去把到合艾的登机牌打好,候机大厅好冷,比国际机场温度低好多,估计几有几度。
收起DAY2
1、到了合艾后,坐车到(pakbara)码头,可以休息小会
这是个时候离上船还有一点时间,可以去711购吃的啦
2、把船票换好,就等出发了(提前准备好零钱泰珠,给小费用)
像果冻一样的海水,船有点快
3、下船后不用担心找不到路,一般你订的酒店都会有人来接的(酒店可以在网上订比较方便,上面选择很多,有步行街的,日落海滩日出海滩的,芭堤雅海滩)我选的是芭堤雅海滩海边上的,离步行街近,周边有酒吧,吃夜宵的,而出了酒店就是海边随时可以浮潜、出海。
酒店里有超大的泳池,水质也很干净
从酒店的这个位置看出去就是芭提雅海滩
从酒店出来就是海的感觉很美妙
收起DAY3
1、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,伴着和风细沙享受这一时刻,感觉很浪漫,世界很美好。
早餐是自助式的,种类丰富,中西都有,附和大众口味。
芭提雅海边的太阳太大了,必须遮遮,不然回去没人认识了
这个其是海边酒吧的床,应该是装饰
             随处可见的竹子做的椅子,有秋千,其实有一只可爱的小狗狗
步行街买的水果,价格都是标好了的
我最爱的水果榴莲
收起DAY4
1、做好防晒,出海浮潜
来了怎么可能不去潜水呢,步行街上有很多做浮潜的店,综合价格后选了一家,大约480泰珠一个人(具体多少忘记了)浮潜的工具全部提供,也可以自己准备,这样比较干净。可以出海玩一天,带你到周边的小岛游玩,
还包午饭,有水果。
其实我有点怕水的,看看我的手已经黑啦
一起浮潜认识的小伙伴,大家都玩的不易乐呼
本来想拍水下的热带小鱼,海葵,小丑鱼尼莫, 我的手机进了海水,失灵啦,后面好的照片都没有了,想拍拍不了,很幸运的是看到了蓝眼泪,拍不到,这运气....................
落日海滩的最美晚霞
周边有许多不知名的岛,很漂亮,可以让船家带着上去,一般都会答应。
收起DAY5
1、本打算去环岛,已经不起烈日的暴晒了,就没有去。可以酒店里好好休息了,而且白天的人不多,晚上出去不晒,吃的东西选择比较多。
酒店出来从芭提雅海滩一直向前走,几分钟就能到步行街,周边有很多酒吧,吃东西的。
步行街有很小吃店,味道还算可以
岛上唯一的一家披萨店,100泰珠一整大盒披萨,品种很多,老板会讲一点中文。
上面是泰珠的价格
当地的水果摊、加上菜市场
不认识的蔬菜
到了晚上,看到的基本上是外国人
收起DAY6
每天都可以睡睡懒觉,发发呆,也可以像外国友人在烈日下晒晒太阳。
当然我是经不起的,那直接就晒伤了。
很经典的一幅比喻这里的生活图画
自由、安静、美妙、幸福
我可以酒店里的小木马,放心的玩耍了
收起DAY7
返程
早上吃过早饭,等到十一点,酒店会安排人把我们送到出岛的码头,这服务很人性化,对我们也比较方便。
十二点的时候坐长尾船离开丽贝岛,到了中间转换站的时候,要等换快艇,大概等二十分钟。
之后就是到了码头,坐车去机场。
合艾——曼谷——重庆
 到了曼谷吃了一顿自助大餐,可以安心的回去了。
收起注意事项
出行准备
1. 护照、驾照、酒店和机票确认书、书面攻略、钱/卡(卡包括VISA卡、单标志银联卡和借记卡,借记卡用来取现,VISA线路在比MASTER好)、出入境卡。
2、记下你的护照号、发证日期和地点,把你的行程表复印一份放在国内家中,让家人知道你每天的行程。
3、手机里存好旅游保险的急救号码和保单号码。再打印一份放在包里
4、准备一笔备用现金,这份钱放在包里,除非急需永远不要去用它。
5、把你所有的资料,包括护照等,全部扫描成图片,发到自己的邮箱中,万一不幸你身上的行李全部丢失,只要有网络,你还可以得到急需的资料。
用 品
1、防晒霜、SPF50防水系列、太阳镜(必带的)
2、长袖衣裤or毛毯、充气脖枕、防耳鸣耳塞(3M)。航班以及长距离BUS车内空调很低
3、软底凉拖、短打装、徒步旅行鞋、女生长裙、色彩鲜艳系列打扮装、遮阳帽、还有其他能想到的,以上物品尽量选择颜色鲜艳的,以备被摄的需要。其中软底凉鞋便于入海,短打便于参加岛上景点出游,因为多数景点既需要走又需要入海,女生长裙以防没有更衣室用来换泳衣。衣着建议薄易干,透气好,但是比较结实的。
4、药品:晕车、腹泻、感冒、发烧、创可贴、棉签、胶布、助消化类药物。
5、笔、记事本、防水袋(装重要文件和用品,以防入水)手机、照相机及充电器。
6、必带地图(不要指望用免费旅游地图自驾导航),Lonely Planet(这个还是要的),指南针,最好有GPS8、一次性雨披,这个有很多用处,防雨又能当坐垫还能保护背包,灵活性比伞好,毕竟天气多变。
7、电源转换插头。
8、低档旅店通常都不提供毛巾、香皂、牙膏、牙刷,需自备。毛巾最好戴上易干的,戴上免洗洗手液,一次性的马桶垫也可以带11、一两把密码锁可以用来锁贵重物品。
收起合艾--pakbara码头--丽贝岛交通信息
一、从码头(pakbara)——丽贝岛(koh lipe)的四班船分别是: 9:30 11:30 13:30 15:30
1、最早一班9:30的船:适合开车自由行的 ,可以提前一天到达合艾,可以起早并等不及要看丽贝美景的心急小伙伴。 2、乘坐早班飞机(7:30以前)的到达合艾,也可以坐最早一班船到达丽贝。 3、 最好是提前订好接送车辆。因为那里没有拼车,只有包车,价格会小贵。 4、其它三班船的时间,可以从机场或者合艾市区都有面包车拼车到码头坐船,所以只要大家的飞机时间能赶上船就可以拼车。 5、 11:30 :需要坐8:30以前到达合艾机场的航班,面包车8:30-9:00会从机场或合艾市区出发,到达丽贝岛的时间为13:00-13:30左右。这班船会经停蛋岛(koh kai)和达鲁岛(koh tarutao)。
6、13:30:拼车的面包车离开的时间是10:30-11:00,会在15:00-15:30到达丽贝岛。途中无经停。
二、从丽贝岛——(pakbara码头)的四班回程时间为:9:30 11:30 13:30 16:00 1、 回程需要到合艾机场赶飞机的小伙伴请定14:30以后的航班,虽然合艾机场很小check in不耽误时间,有时候14:05的航班也能赶上,但还是建议大家保险起见选择14:30以后的航班。 2、 这三班船都有拼车可以到合艾机场和合艾市区(9:30,11:30,13:30)。 3、这个时间的船有点特殊(9:30),其中一个船会经停达鲁岛,两外一个则不会。如果有定了14:30或14:05的航班一定要告诉店主以免上错船误了航班。到达合艾的时间为12:30-13:00。 4、16:00的这班船,不一定每天都有面包车可以拼车,如果没有的话就需要大家包车回合艾。如果需要坐这班船需要事先问好到码头后有没有拼车到合艾。到达合艾的时间为19:30-20:00,适合:定了20:35以后的航班的小伙伴,不想提前去机场发呆。15:30: 拼车的面包车离开的时间是12:30-13:00,会在17:30-18:00到达丽贝岛。途中无经停。
最方便的出行:建议定好(车船联)
这篇游记中提到景点
曼谷 合艾

本游记著作权归@ANNIEWD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